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切实督促驻在部门党组做好省“四送一服”督导检查反馈问题办理工作

时间:2020-03-19 15: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立足派驻监督职责,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切实督促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以下简称驻在部门党组)做好省“四送一服”督导检查反馈问题办理工作,确保问题如期见底清零。

前期,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向省自然资源厅转来专项督导检查反馈的相关问题,并提出明确办理要求。对此,驻厅纪检监察监察组从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监督检查,认真督促落实好办理工作要求。

强化源头督促。通过参加党组会议、列席研究“三重一大”等事项会议,就有关问题提出明确监督意见。要求驻在部门党组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具体行动中,坚持疫情防控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战”都要赢,牢固树立为基层服务、为一线服务的意识。特别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精准施策,精简审批,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和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主动认领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参照省督导组做法,主动认领包保督促指导协调解决某项目建设用地审批问题。目前,该项目正有序推进,已通过驻在部门会审会议,近期完成建设用地报件,并限期组织报省政府审批。

融入信访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结合“四送一服”平台反映的问题和信访举报工作,选择某企业规划用地问题进行重点转办,并跟踪督促了解办理情况。同时,会同驻在部门相关处室深入当地政府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相关企业走访调研,形成专项调研报告,提出处理意见建议,促进问题妥善解决。(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