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五力合一”战疫情

时间:2020-02-13 11: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利辛县纪委监委立足主责主业,从实处着眼、小处着手、细处推动,“五力合一”战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集聚组织力。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上来;严格按照上级纪委监委部署要求,迅速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积极主动履行监督职责。

突出监督重点,提升督导力。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督促全县各单位党委(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紧紧围绕“六个聚焦”“八严八控”,深入一线开展督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聚焦政治责任,夯实执行力。广泛公布疫情防控工作监督举报方式,及时处置疫情防控工作中涉及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用足、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不断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使命和担当。

开辟宣传阵地,扩大影响力。依托利辛县融媒体平台,开设《清风播报》专题栏目,通报曝光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充分利用“廉洁利辛”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传达党中央、省市县重要决策部署,选树正面典型,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履职尽责,推动形成良好的疫情防控社会氛围。

落实工作要求,增强免疫力。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护措施,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带头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做好自身防控,组织人员定期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采购发放口罩、手套、酒精等防疫用品,确保一线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安全。(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