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村级监察联络员让战“疫”监督有“精度”有“力度”

时间:2020-02-13 08: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段时间是疫情爆发高峰期,大家不要外出,不要赶场,不要打团堆,不要走亲访友了,要对自己、他人和社会负责……”

“村里今天重点防控对象情况管控的怎么样?村民有什么新动态,可有什么向我们反馈要求帮助解决的?”

见到查道花时,她正在村里忙着疫情防控宣传和督查。作为池州市贵池区梅街镇铺庄村的监察联络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她每天早早地起床,急急忙忙地扒拉几口饭后即开始一天的忙碌,一会儿穿梭在田间地头、走村入户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一会儿在全村各道路卡口督查着值守情况。

连日来的起早摸黑,围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转,一日三餐按时吃饭有时都成问题,更别说照顾家里正在上初三的孩子了。全村6个交通卡点,每个点都要对人员出入进行管控,自己时不时要去看看管控落实情况;村组干部人手不足,要组织发动村里年轻党员、回乡大学生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带领他们开展防控知识宣传;还要不分昼夜同其他同志一道走进群众家里逐户排查返乡人员,确保不落一户;陪医护人员到居家隔离人员家中随访、送生活物资……

“我是党员,又是监督别人的人,更要走在大家的前面。既要当好疫情防控的排查员、宣传员、战斗员,也要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员,这是我的职责所在。”在谈到家中困难时查道花说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像查道花一样,池州市还有许许多多村居监察联络员们围绕中央纪委“六个聚焦”、省委“八严八控”和省纪委部署要求及市纪委“十项举措”等贯彻落实,充分发挥自身“知根知底”优势,投入到战“疫”一线,一边带头落实防控任务,一边随身开启监督“探头”,对村组干部在岗在位、网格包保人员履职履责、卡口劝返点值班值守及疫情防控宣传等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和处置,以严谨扎实的行动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他们用冲锋在前、挺纪在前和毫不畏惧的精神影响和督促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成为人民群众身边一道不可逾越的防疫屏障。(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