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以监督推动执行 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7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六安市纪委监委自觉担负起监督保障执行的重大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检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成立组织,明确责任。省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纪委监委立即传达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有关纪律的紧急通知》,制定《六安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新型冠装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治监督和干部防护工作,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防护工作的紧急通知》。利用六安纪检监察网、“皋城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介,发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行动做法,弘扬正能量,传递新风尚。

上下联动,群防群控。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先后深入舒城、霍山等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督导。成立4个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组,围绕“四紧盯四到位”,分赴7个县区开展督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大对派驻及综合监督部门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与市委督查办、组织部联合开展暗访督查。畅通信访和来电、网络举报渠道,明确专人值班,向社会公开受理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问题信访举报,实行日受理日办理制度,及时受理及时转办督办。

从严执纪,严肃问责。市纪委监委知责明责负责,对发现的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通报批评党组织10个,约谈10人,通报批评5人,书面检查2人,立案1人。

加强管理,科学防护。市纪委监委严格落实自身防控责任,制定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坚持做到“六个一”,即发一封倡议书、填写一张登记表、领一本防护手册、测量一次体温、佩戴一个口罩,送一份温馨提示。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发放一封倡议书,倡议做到“三守四带”。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健康情况“零报告”“日报告”制度。编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区域防护知识手册》1000本。同时严格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律停止对案件的审查调查工作,并且把留置场所作为防护的重中之重。(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