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深入执纪监督 只为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

时间:2020-02-06 10: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月29日,农历大年初五,一大早,我就起床了。连续多天紧张的执纪监督检查,让我有点疲劳。但我还是打起精神,通过电话向几户在家隔离人员了解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是否及时送到门口,同时了解他们的体温等状况。

新型肺炎疫情爆发后,我所在的亳州市利辛县西潘楼镇因为有人从武汉务工返乡等原因,出现两例确诊病例、三名疑似病例,与之接触人员多达上百人,两个村庄被封庄观察。原本喜气洋洋的春节气氛,现在确是不少人生活在担忧中,也有人“心很大”,不把疫情当回事。但是,这里是利辛县的“重灾区”。

作为乡镇纪委书记,我必须抓好执纪监督工作,督促镇党委政府落实防控疫情主体责任。为了打赢疫情阻击战,我已经连续7昼夜在单位吃住,没有回家了。非常时期,必须非常担当非常尽责。一杯茶,两个包子,简单的早餐后,我便与镇纪委副书记崔超赶往镇北村。

“带上口罩!我们去几个点检查一下。”我对崔超说,“疫情面前,我们工作要冲在前作表率,保护好群众安全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身安全。”

大约10分钟后,我们驾车赶到位于镇北村的工作点。为了深入开展抗击疫情工作,西潘楼镇在66平方公里的辖区内,设置了10个宣传教育工作点,镇村干部和医护人员按以点带面的思路,分片开展工作。每个工作点上镇村干部和医护人员是否在岗、有没有消极怠工等现象,都是我们监督检查的内容。同时,我还温馨提示,让他们戴好口罩,安心工作,提醒严守“战时纪律”。

监督检查工作不能流于形式,要开展的实实在在。每个点都要检查到,监督到位,非常时期不仅不能采用抽查的方式,还要监督检查得更细致些。我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村里的广播声音大么?站多远能听的见,因为老年人不看微信,有的耳朵也不好,他们不懂防护,疫情就更容易传播。”这样的话,我利用微信群聊反复讲给15名村级纪检委员听,让他们加强监督检查。

前段时间,全镇上下集中摸排疫情“四类人员”,大家都非常辛苦,有时忙于工作耽误了饭点,常常是下碗方便面,甚至有时忘记吃饭。那段时间我们主要是集中力量检查有没有“四类人员”迟报漏报瞒报、排查不力等违规违纪问题,以及镇村干部工作中有没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有的干部及时提醒开展批评,为“四类人员”摸排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午饭后我们继续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在于庄村孙楼庄,我看见几个老年人正在村口,边晒太阳边拉呱。我急忙停车,向大家问候新年好,给大家讲清楚当前的疫情,尽可能别这样聚在一起,避免人与人之间的传染。这样的宣传,我可能每天都要说上十遍二十遍,群众也很理解很支持我们的工作。

下午,我们一直在检查镇北村张大庄和张集村东刘庄隔离情况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不知不觉太阳就落山了。直到晚上8点多,我还在关注各村大喇叭,宣传教育如何防范疫情的情况。

腊月二十九以来,我们按照上级部署,一直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都有被感染的风险,但心里感到很踏实。越是在非常时期,越要更加努力走在前干在先,这样才能早日打赢这场关乎群众生命安全健康的疫情阻击战。(李海军 胡  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