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迅速学习传达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0-01-22 11: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22日上午,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同志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同志作的《推动新时代安徽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以及《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长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杨长俊同志就全会召开的背景、意义以及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措施作了深入解读。会议指出,省纪委五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回顾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各项任务,“站位高、思路清、导向明、措施实”,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指出,李锦斌书记的讲话,全面贯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分析了我省管党治党的总体形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强调要纵深推进“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于全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刘惠书记在工作报告中对派驻机构的工作性质定位、职责任务提出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为推动新时代派驻机构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是纪检监察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遵循。全组同志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聚焦监督重点,不断提高派驻监督质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结合工作实际情况,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组肩负着对5家综合监督单位“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政治责任,必须切实站好纪检监督“前哨岗”、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各监督单位实际,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监督促进各单位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风政风明显好转、政治生态更加清朗;党员干部主动接受监督、支持监督成为常态,谋事干事成事的精气神大大提振。

一是突出政治属性在强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加强对中央和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监督检查,进一步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扫黑除恶、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省委巡视整改等工作。二是突出督促检查在协助主体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健全压实主体责任的联系机制,协助各党组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定期对各单位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进行抽查,积极推动巡察工作。三是突出严实深细在抓好日常监督上下功夫。紧盯关键少数,强化对“三重一大”会议监督,突出精准监督,深化日常监督检查。四是突出精准规范在保持高压态势上下功夫。拓宽线索来源,规范线索处置,严格执纪问责,协助有关室查办案件。五是突出能力水平在增强斗争本领上下功夫。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是以增强履职本领作支撑,以自我监督立威信,以抓好信息促工作,以抓好党建保担当,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维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近期,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将组织力量,深入省发改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能源局、省委军融办、省统计局等5家综合监督单位,对各单位及其下属单位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情况和春节期间作风建设进行监督检查,协助各单位党组以新的举措和办法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打通派驻监督“最后一公里”,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