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时间:2020-01-19 11: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宿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宿州市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和经验启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委书记史翔,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戴克柱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会议指出,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全市主题教育工作自去年9月中旬正式启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学为基,理论武装得到全面提升;坚持刀刃向内,党性修养得到全面锤炼;坚持转化结合,实干担当得到全面彰显;坚持人民至上,群众观点得到全面强化;坚持自我革命,管党治党得到全面加强;坚持问题导向,专项整治得到全面推进。全市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在主题教育中,我们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必须紧扣主题主线这个根本遵循,必须落实思想建党这个灵魂工程,必须盯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必须把握学做结合这个基本要求,必须强化问题导向这个着力重点,必须用好分类施策这个有效方法,必须抓好作风建设这个长期任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定力,以坚定政治信仰坚守初心使命、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使命、以自我革命精神砥砺初心使命、以勇担时代重任践行初心使命、以制度长效落实维护初心使命、以发挥头雁效应引领初心使命,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要保持政治警醒,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一步突出“以案示警”,紧绷思想之弦;突出“以案为戒”,深挖问题之源;突出“以案促改”,务求整改之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戴克柱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宿州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狠抓落实,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取得了丰硕成果。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行动迅速抓落实,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持续强化整改落实,推动问题彻底解决到位;持续抓好建章立制,推动践行初心使命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激励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推动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县区设分会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