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举办综合监督单位党风政风监督员培训班

时间:2019-12-24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纪法工作规定》,健全综合监督单位监督体系,提升党风政风监督员业务能力,总结交流工作经验,12月20日,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在合肥举办综合监督单位党风政风监督员培训班。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和省供销社三家综合监督单位的党风政监督员,农业农村厅机关处室及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142人参加此次培训。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强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朱彬南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目前各综合监督单位高度重视党风政风廉政建设工作,党风政风监督员的职责作用发挥日益明显,已经成为整合监督力量、延伸监督触角、构建全覆盖监督体系的重要抓手,对本单位政治生态改善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但同时也要看到,少数同志在思想认识上仍然存在一定的“偏位”、在履行职责上存在一定的“缺位”、在党风政风监督上存在一定“畏难”、“怕难”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围绕强化日常监督,构建网格化监督体系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政风监督员队伍建设。党风政风监督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定力,做到对党忠诚,带头遵纪守法,坚守原则;要强化监督责任,坚守工作岗位,坚持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要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发挥好监督作用,发挥好参谋和助手作用,同时也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综合监督单位要完善制度,畅通交流制度,规范激励机制,完善监督网络,全面推动单位党风政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还邀请了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同志授课,课程紧密围绕我省当前作风建设形势,分析当前存在突出问题,就如何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推动制度建设工作作了具体讲解。通过学习,全体党风政风监督员对党风政风廉政建设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自身职责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培训最后,张强组长为第一期表现优秀的党风政风监督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新聘任的党风政风监督员颁发了聘任证书。(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