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做好延伸巡察“后半篇文章” 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现在我们村里闲置的水库已经租赁出去了,村集体每年会增加十几万元收入呢!”每当想起这件事情,宁国市南山街道万福村村委会主任李善民都会喜笑颜开:“这些可都得感谢市里派来的巡察组呐!”

推动市委巡察向村(社区)延伸,其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了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为此,该市坚持把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和基层党员干部作风情况等方面作为开展村级延伸巡察的重点,并针对发现的问题,采取立巡立改、集中整改、长期坚持等整改方式,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切实做好延伸巡察“后半篇文章”。

“现在我们如果有什么事情需要解决,可以直接向社区联系干部下‘订单’,很方便!”南山街道白云社区的这一项新举措,得到了社区居民钟民权的连连赞赏。

“巡察组指出我们社区平常在为民服务方面主动性还不够。”白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刘庆红表示,“我们坚持立行立改,随后开展了民情走访活动,建立了‘民情二四走’工作法(即社区工作人员每周二、周四固定走访,并详细记录居民意见、建议和呼声)和‘一呼百应’服务系统,制定了社区大党委和机关党员‘双联系双报到’制度,推行‘居民点单、党委下单、党员接单’订单式志愿服务,实行‘菜单式’管理。”截至目前,该社区已接受居民提交的各类订单86个,帮助解决了69个问题,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在已经开展的第十轮延伸巡察工作中,市委巡察组共走访群众836人次,发出立巡立改交办单37份,发现的282个问题已整改269个,整改率达到95.4%。与此同时,各巡察组还通过深入剖析和总结归纳,形成《关于加强村级集体经济股份公司管理的专题报告》等材料7份,督促建立各项规章制度52个,有效助力村(社区)实现制度管人、制度管事的长效机制,实现了村(社区)管理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

“巡察不整改比不巡察影响更加恶劣。我们开展延伸巡察直接面对的是基层群众,惟有真抓实干、改出成效,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我们党的执政基础才能不断扎稳扎牢。”市委巡察办主任向进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