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五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全部反馈完毕

根据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和市委巡察工作部署,2019年8月21日至9月29日,宿州市委对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市现代制鞋产业城党工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对4家市属园区下辖的24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提级巡察;2019年9月20日至11月10日,对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及四县一区人民法院、人民防空办公室(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11家单位党组织开展联动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聚焦“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有效发挥了巡察的政治监督作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汇报了巡察综合情况。

12月5日—6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相继召开巡察反馈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出席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史翔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组组长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市委巡察组组长在反馈中指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发挥领导作用,抓党建促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党的政治建设不够扎实,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不够有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不够严,作风建设成效不够明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深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不够扎实;对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彻底。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巡察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从问题中引起重视、引起警觉,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查原因、找差距,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落实整改。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一致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细化整改方案,坚持立行立改,注重建章立制,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