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学习考察对接合作

时间:2019-10-23 06:47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深化一体化合作 共谋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学习考察对接合作

李强应勇出席座谈会 李锦斌李国英率队

10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共同见证上海市与安徽省签订相关合作协议。 记者 徐国康 摄

10月22日,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率安徽省党政代表团,就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决策部署,赴上海开展学习考察和项目对接,并举行上海·安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作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出席座谈会。李强、李锦斌分别讲话,应勇、李国英分别介绍沪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两地签订相关合作协议。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和市领导尹弘、陈寅、吴清、翁祖亮、周慧琳、诸葛宇杰、沙海林,安徽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孙云飞、虞爱华、宋国权、刘明波、沈强、何树山、杨光荣、郑永飞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李强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安徽省长期以来给予上海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安徽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全力推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创新能力强、改革闯劲足、发展势头好,值得上海认真学习。

李强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是三省一市共同的重大发展机遇。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携手做好长三角“1+3>4”这篇大文章。要牢牢把握中央赋予的战略使命,努力打造全国强劲活跃增长极,发挥好一体化制度创新“试验田”作用,全力推动长三角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要牢牢把握“一体化”的核心内涵,深化分工合作,扬长避短,优势互补,加快提升区域发展整体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上海要更好发挥作用,多挑重担、多算大账、多做服务。上海和安徽人缘相亲、文化相通,交流合作源远流长,面向未来发展有着很多共同话题。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两地交流合作的空间、能级和质量将进一步提升。希望不断深化协同创新、产业合作、公共服务等各方面、全方位合作交流,共同在落实好国家战略中加快发展。

李锦斌在讲话中首先对上海市长期以来给予安徽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我们这次来上海学习考察和项目对接,主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规划纲要》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抓落实,取真经,促合作,更好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李锦斌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国家的“大战略”,上海高起点谋划、开路先锋作用发挥得好,高标准推进、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得好,高水平实施、攻坚突破作用发挥得好,在突出龙头带动中立起了标杆,为安徽作出了示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安徽的“大机遇”,我们聚焦中央要求、把思路举措谋深谋实,聚焦目标定位、把“两地一区”建设抓深抓实,聚焦高质量一体化对接合作、把国家《规划纲要》明确的事情推深做实,在扬皖所长中彰显特色,进一步拉长长板、作出了安徽应有的贡献。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共同的“大责任”,沪皖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加强创新共建、深化“两心共创”,加强协调共进、深化产业协作,加强绿色共保、深化污染防治,加强开放共赢、深化互联互通,加强民生共享、深化服务便利,推动各领域互动合作、深化对接,以项目化带动一体化,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迈入快节奏、快车道。

座谈会前,我省党政代表团首先考察了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得知上海市加快公共数据整合共享,在“一网通办”中实现了“一单告知、一表填报、一口受理、一标核准、统一发证、一帽牵头”,李锦斌深有体会地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共享发展理念在政务服务领域的智慧化革命性落实,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上海“一网通办”的改革经验,依托数字江淮中心建设,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在张江科学城,代表团对科学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深表赞赏,对一项项重大原创性科技成果赞叹不已,一致认为要深化上海张江、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战略合作,共同打造长三角科技创新策源地。张江人工智能岛是国内首个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代表团在这里兴致勃勃地观看了AI+医疗、AI+园区管理等演示,李锦斌说,智能岛在很小的地域空间集聚了一批头部企业,确实是一个“宝岛”,我们要加快完善政产学研用金“六位一体”机制,加强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研发应用,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和创新发展。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华力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参观了国内最先进的12英寸芯片自动化生产线,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联合开展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协同推动原始创新、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合力打造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宗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