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监督检查“三步走” 驰而不息纠“四风”

时间:2019-10-11 16: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提供你们单位的打卡签到记录,我们要了解一下节后人员按时上班情况。”

国庆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濉溪县纪委监委就组织人员前往各县直单位开展明察暗访,督促干部职工“收心归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濉溪县纪委监委通过节前提醒、节中检查、节后督查“三步走”,切实抓好国庆期间作风建设工作。

节前提醒敲警钟。在县纪检监察网站和“濉河清风”微信公众号公开通报曝光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及时转发有关规定和纪律要求,从正反两方面营造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在综合监督单位召开会议,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上廉政党课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节中检查严纪律。节日期间,党风政风监督室和机关值班人员组成检查小组,通过现场查阅支付凭证资料、走访干部职工等形式,重点查处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节礼、违规滥发津补贴和福利等问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公车封存、值班人员到岗等情况开展检查,并将国庆期间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情况及时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节后督查促收心。假期结束后,县纪委监委和各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成立多个督查组,前往各镇、县直单位及基层站所开展节后正风肃纪检查,通过查看上班打卡签到记录、现场核查在岗情况和工作态度、核实不在岗人员去向、查看请销假手续,严防“庸懒散浮拖”等“节后综合症”,确保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