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五个先行”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19 09: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六安市纪委监委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对接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明确工作职责,落实任务要求,以“五个先行”抓实主题教育。

提“高度”,谋划部署先行。为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市纪委监委坚持谋划部署先行,成立了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汪德满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具体工作方案,每周干什么、怎么干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在市委主题教育会议召开后第二天即召开市纪委监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提要求、明重点、抓落实。

提“深度”,学习教育先行。一是坚持自学先行。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主动领学,带动全体党员干部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特点、自身岗位要求开展自学。二是集中学习先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大别山革命精神,深入思考初心使命,积极促进革命老区红色基因与初心使命深度融合,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组织参加《中国共产党对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和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专题党课报告会,进一步激励和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深入学习领悟中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史鉴今,接续奋斗。三是典型教育先行。将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集体学习《追记用生命诠释初心的纪检干部李夏》等系列报道文章,市县乡三级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大研讨,谈感想、写感悟,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时代楷模精神。

提“精度”,调查研究先行。对标主题教育反思工作中的问题和差距,通过调研寻找解决问题的新思路和新措施。结合领导干部蹲点调研、联系帮扶“大走访”和脱贫攻坚“大排查”等,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调研。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积极参加人大代表视察活动,深入长江精工、墙煌彩铝等企业开展“四送一服”进民企活动,协调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和融资等问题;组织机关干部赴霍山县但家庙镇胡大桥村、与儿街镇凡冲村开展扶贫调研走访慰问;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推进会、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座谈会,赴部分县区开展信访举报工作调研督导和减费降税督查调研;坚持把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县区调研走访与带案下访以及当前正在开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四送一服”、建设“四最”营商环境等工作结合起来,深入调研排查问题。

提“锐度”,检视问题先行。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六案例六检视六提升”“6+N”为抓手,坚持刀刃向内,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检视是否存在对党的创新理论理解把握、贯彻不到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政绩观错位、功利主义抬头,追求立竿见影的显绩;宗旨意识淡薄、群众观念弱化;工作作风不严不实、脱离实际等问题。结合纪检监察职责使命,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查找,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举措。

提“力度”,整改落实先行。 充分发挥统筹抓总作用,强化监督推动。牵头联合财政、农业、交通等部门,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农机购置补贴、农村畅通工程3个专项整治,完成问题整改119个,排查农机购置补贴廉政风险点30个、整改完善各类制度19个,排查各类农村已建、在建道路项目1.55万公里。聚焦打“伞”破“网”攻坚战重点,集中开展“线索办结攻坚月”行动,力争国庆前100%办结中央督导组交办件。近日,按照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制定了关于集中治理作风不实、政绩观偏差,搞“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相关实施方案,督促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与此同时,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住“四风”抓整改落实,联合市委督查办、市直纪工委对市直机关“两节”期间作风建设情况开展了明察暗访,对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节礼费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要求教育主管部门紧盯节日节点,结合前期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共明察暗访155次,发现问题26件,处理29人。切实把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融会贯通。(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