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三名处级干部被“双开”;部署新一轮巡察工作

时间:2019-09-16 17: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侯盼盼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9月09日—9月15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工作

合肥

迅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9月11日上午,合肥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认真学习《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学好用好全面从严治党这一制度利器。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省委《加强“关键少数”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若干规定(试行)》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淮北

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淮北烈山区宋疃镇党委副书记郭剑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二、淮北杜集区石台初级中学党支部原书记陈翔飞违规操办儿子“升学宴”问题。(淮北市纪委监委)

亳州

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9月10日,亳州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本轮巡察涉及多个领域,对12家市直机关及所属3家二级机构、亳州经济开发区及所辖33个村(社区)、亳芜现代产业园区开展巡察,对市人防办开展巡察“回头看”。

宿州

举办专题培训班 推动审查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宿州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审查审理业务专题培训班,集中一天时间对市、县(区)两级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干部监督室、案件审理室工作人员进行专题业务培训。

滁州

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市肿瘤医院)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云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中共滁州市委批准,中共滁州市纪委、滁州市监委对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市肿瘤医院)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云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赵云猛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转移赃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金,接受他人安排的旅游活动;违反廉洁纪律,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赵云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毫无纪法观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将手中权力变为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滁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滁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赵云猛开除党籍处分;由滁州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及涉案财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滁州市纪委监委)  

六安

“十二严禁”敲警钟 两节“廉味浓”

六安市纪委监委为持续做好“两节”期间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就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下发通知,提出“十二严禁”,具体包括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内容,严明纪律要求。

金寨县河道管理局原副局长谈荣品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金寨县河道管理局原副局长谈荣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六安市纪委监委)

马鞍山

视频作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在人民网上展播

近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制作的公益动画《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成功入选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网和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主办的“守初心、担使命”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并在征集专题页面及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展播。

当涂县城市管理局环卫所副所长吴文斌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当涂县城市管理局环卫所副所长吴文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芜湖

马钢利民企业公司副经理兼马鞍山利民星火冶金渣环保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尹传毅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马钢利民企业公司副经理兼马鞍山利民星火冶金渣环保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尹传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芜湖市纪委监委)

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甘跃私车公养、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

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弋江大队一中队原副中队长黄翔宇违规操办婚宴、收受礼金等问题。

三、繁昌县财政局孙村财政分局原局长尚显龙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芜湖市纪委监委)

宣城

旌德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原副大队长王鹏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旌德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原副大队长王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宣城市纪委监委)

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广德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新杭中队中队长徐利军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二、宁国市胡乐镇龙池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唐宝国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三、泾县象山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江松年违规公款旅游、领取津补贴问题。(宣城市纪委监委)

铜陵

十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近日,十届铜陵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铜陵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十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将派出6个巡察组,对16个市直单位和3所学校开展巡察,并组建4个县区交叉巡察组对16个区直单位开展巡察。

池州

聚焦监督重点 突出政治巡察

近日,池州市委书记王宏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传达学习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和第九轮、第十轮巡察整改情况汇报。

安庆

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近日,安庆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此轮巡察,市委共派出4个常规巡察组和10个专项巡察组,集中巡察4个市直机关、12个高配乡镇,对市、县两级法院和人防办进行联动交叉巡察,对7个县(市)公安局进行提级交叉巡察,各巡察组9月中旬进驻,12月中旬驻点巡察结束。

太湖县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吕明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安庆市委批准,中共安庆市纪委、安庆市监委对太湖县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吕明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吕明华理想信念丧失,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心存侥幸,不如实向组织说明情况;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官商不清,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利用职务便利,对相关企业和个人在业务承接、施工许可、工程验收等方面予以关照,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吕明华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安庆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安庆市监委委务会研究并报中共安庆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吕明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安庆市纪委监委)

通报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原支队长徐红兵违规收受现金、消费卡等问题。

二、潜山市官庄镇副镇长徐先进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和娱乐活动等问题。(安庆市纪委监委)

黄山

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副书记、原副院长鲍东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中共黄山市委批准,中共黄山市纪委、黄山市监委对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副书记、原副院长鲍东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鲍东升违反政治纪律,参加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他人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时,隐瞒有关房产;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为子女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

鲍东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知法犯法。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黄山市纪委常委会、中共黄山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安徽省纪委批准,决定给予鲍东升开除党籍处分,由黄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黄山市纪委监委)

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一、休宁县石田初级中学原校长陈建新借公务之机公款旅游问题。

二、黟县发改委体制改革科科长吴健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问题。

三、祁门县粮食购销有限公司总经理毕秋瑾违规公款购买土特产等问题。(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