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望江:实施“活力工程” 锤炼业务“多面手”

时间:2019-09-09 10: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坐在台上就情不自禁地发抖,精心准备的讲话内容在脑子里都成了碎片,不知道怎么串起来。”“当时脑子里就是一片空白,好尴尬……”回忆起第一次走上讲台的情景,望江县纪委监委许多年轻干部都有些不好意思。如今,他们可以像老师给学生上课一样淡定自如的或介绍自己的工作体会,或阐述自己的观点,或带领大家开展业务学习。

这得益于近两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实施的干部活力工程,通过走上讲台、轮岗轮训、上派下挂、以老带新等多样化形式全面培养锻炼年轻纪检干部,取得了一定成效,先后有3人提拔到乡镇党委任副科级领导干部,4人提拔为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

举办清风讲堂,让年轻干部走上讲台,围绕党纪法规解读、谈话技巧、审查调查安全防范、巡察重点事项、材料写作等内容开展宣讲,设置现场提问、知识抢答等环节,变被动学为自主学、互动学。

对新进考录和遴选人员实行轮岗轮训,安排到信访、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多岗位历练。半年以后,根据性格特点、个人特长分配岗位,强化岗前培训。有计划选派年轻干部到省市纪委办案,跟班锻炼,提升实战能力。

打破巡察、委机关、集中派驻人员身份限制,根据工作需要,随时抽调年轻干部开展县委巡察、审查调查和日常监督检查,全方位、多角度拓宽其知识面和视野,锻炼提升履职能力,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成为能接访会办案、能监督会巡察,能独当一面的“多面手”。(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