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对24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

近日,五届宿州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和省委书记李锦斌有关批示、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史翔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巡察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宏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要位置,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巡察监督战略作用。

会议强调,要按照政治巡察“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加强对打好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把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情况、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情况、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情况作为巡察重要内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在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工作中,注重围绕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基层党员干部作风情况等4个方面发现问题。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巡察全覆盖质量,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做到精准发现问题,辩证分析问题,准确报告问题。要严明纪律规矩,加强监督管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巡察干部队伍。

据悉,本轮巡察共组建3个巡察组,采取“一拖N”的方式,对市高新区、市现代制鞋产业城党工委开展巡察,对市高新区下辖的新汴河社区、秦湖社区、北十里村、邵杨村、大王村,市经开区下辖的河拐社区、金江社区、紫金社区、金河社区、金泰社区,市现代制鞋产业城下辖的百丽社区、金城社区、和谐苑社区,宿马园区下辖的后场村、双王村、昌圩村、展桥村、蒿东村、蒿沟村、药闫村、两半昌村、苗庵村、大张村、汴南村等24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本轮巡察时间为40天左右,各巡察组8月中旬进驻,9月底驻点巡察结束。(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