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三次反馈”提升群众信访满意度

时间:2019-08-23 16: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打电话反映问题不到五天,就有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我,他们核实了我的身份信息,告知我举报件已受理,正在调查,让我有事直接与他联系,我非常感动……”日前,铜陵市义安区的张某向该区纪委监委实名信访反映问题后,不久就接到了相关工作人员的受理告知反馈。这也是该区纪委监委认真做好信访反馈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规范实名举报反馈办理工作,提高信访举报问题查办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保障举报人的合法权益,义安区纪委监委印发了《义安区纪检监察机关实名举报反馈办法(试行)》,通过“受理、过程、结果”三反馈,为举报人和纪检监察机关搭建一座互信的桥梁。

受理反馈让群众更加安心。对实名信访举报事项,承办部门在签收信访件后5个工作日内联系举报人,告知其反映问题的具体承办部门及联系方式、办理时限、举报人权利义务等事项,给举报人吃定心丸。

过程反馈让群众更加暖心。承办部门在信访问题核查过程中不断加强与举报人的沟通联系。一方面积极吸纳举报人提出的正确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积极解答举报人的疑惑,并适时告知信访事项办理进度,让举报人放心,给举报人信心。

结果反馈让群众更加舒心。信访问题核查结束后,承办部门在5个工作日内向实名举报人口头反馈核查情况和处理结果,听取其意见并做好答复和解释工作。举报人对调查结果提出异议的,承办部门要认真听取举报人陈述事实和理由并详细记录,对举报人提出的不合理意见或要求,承办部门依纪依法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对合理意见或提出新的问题线索,承办部门予以采纳,并即时补充调查,核查结果再次反馈,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让群众舒心。

“实名信访件在办理过程中,通过‘一信三反馈’制度的落实,既可以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又可以有效稳定群众情绪,不断提升群众对信访处置的可信度,以真情和规范的工作流程获得群众的满意。”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