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对174名村级纪检委员集体“充电”

时间:2019-08-22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以前以为只是分个职、挂个名,通过这次培训,我才知道肩上的重担,才真的有了监督意识……”

“这次市里组织了这么大规模的培训,让村两委班子主要领导认识到了市里对村级纪检监督的重视,以后我们干起工作也就更有底气了……”

“这次培训太及时了!我以前对监督工作很茫然,不知道具体该干什么,今天上完课,总算摸到门道了!”

……

这是天长市15个镇(街道)174名村级纪检委员在参加业务培训后,部分纪检委员的真实感受和体会。

为进一步推动整合镇村纪检力量,强化村级监督,提升监督质效,近日,该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村级纪检委员培训班, 174名村级纪检委员全部参加了集中培训。

培训班根据当前村级纪律监督的实际需要邀请了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办、市公安局等多个部门单位的骨干和专家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主要围绕村级小微权力“清单+积分”监管机制开展村级事务监督、村级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及原因剖析、村级纪检委员如何协助做好信访举报、村级纪检委员监督履职等业务知识,对村级纪检委员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进行业务“演练”、交流探讨等实践操作,进一步厘清村级纪检委员的职责定位和工作要点。

据悉,该市纪委监委为从源头上遏制腐败,创新监督方式,采用村级小微权力“清单+积分”的方式,完善制约机制,扎牢农村拒腐防变的制度防线。今年以来,所有村级纪检委员积极协助村(居)党组织实施“清单+积分”管理制度,160多名村级纪检委员对村级重大事项等开展日常监督1000余次,让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

“要进一步完善村(居)纪检委员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发挥村级纪检员‘前哨’和‘探头’作用,形成市、镇(街)、村(居)三级联动,激活农村基层监督的‘神经末梢’,推动监督执纪监察向基层延伸。”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