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工商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9-08-09 10: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6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工商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左振国主持召开向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缪学刚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视组分别向省工商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缪学刚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6月3日至7月10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省工商联党组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按照政治巡视“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紧扣党组的政治功能、核心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同时,对省工商联党组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情况进行再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巡视情况。

左振国指出,近年来,省工商联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党的建设,努力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促进“两个健康”发展用力不足。组织建设力度不够,党建工作存在短板,干部教育管理不够严格。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四风”问题仍有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禁而未绝,机关纪委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脱贫攻坚工作抓而不实,有关工作牵头作用发挥不充分,定点帮扶不够有力。巡视整改不够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左振国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组领导作用,扎实推进“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高质量推进“两个健康”等工作。二是夯实党建基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三是严守纪律规矩,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四是认真扛起巡视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缪学刚表示,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推动工商联事业全面进步,着力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中部崛起进程中取得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张勇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工商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全体在职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2015年以来退休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