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安徽国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9-08-09 10: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6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安徽国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沙奇志主持召开向国元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工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代表巡视组分别向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李工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4月9日至5月23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国元金控集团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结合国有企业的特点和规律,聚焦党委政治责任,围绕“四个落实”,重点检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建工作责任、整改责任等情况,推动解决制约省属企业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巡视情况。

沙奇志指出,近年来,集团党委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按照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金融控股集团的功能定位,围绕金融主业,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较好发挥了集团在多元金融服务方面的作用。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推动改革发展不够有力,服务实体经济效果不佳,金融业态和功能尚不够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不健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有待进一步完善,风控体系不够完备,对成员公司管控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纪委斗争精神不强,监督执纪不够有力,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日常监督不够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标准不严,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较为滞后。整改责任落得不实,存在边整边犯等现象。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沙奇志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二是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加强内部管控,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机制。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建和经营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着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弘扬真抓实干,激励担当作为。

李工表示,巡视是对集团党委的全面政治体检,集团党委对反馈情况诚恳接受,将全面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制定整改措施,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行动、扎实的措施、严格的要求,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认真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把巡视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集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奋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陈卫东、蒋先武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本部中层副职以上干部、成员公司正副职及纪检工作负责人,2016年以来退休的集团领导人员、集团及所属单位中层正职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