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打关系网 堵后门兵 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

时间:2019-08-08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9年度征兵工作开展以来,为进一步严肃征兵纪律,屯溪区纪委监委对征兵工作提前介入,抽调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的纪检监察干部成立征兵纪检组,全过程参与征兵监督工作。强化监督职能,层层传导压力,牢牢守住底线,为廉洁征兵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严思想教育,坚定“廉洁征兵”理念。围绕征兵初检、复检、政审、回访、定兵等五大重要环节,对参与今年征兵工作的工作人员实施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做到早提醒、早告诫,早扯“袖子”,为预防和减少征兵工作中的职务犯罪,打下坚实的基础。把廉洁征兵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号召各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以自身的良好形象和示范作用,自觉抵制不正之风,营造廉洁征兵浓厚氛围。

严工作纪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要求领导干部严于律已,以身作则,自觉做到不插手、不暗示、不施压、不递条、不内定、不许愿,带头落实廉洁征兵的各项规定,带头抵制征兵中的不正之风。把廉洁征兵向基层延伸,把责任落实到一线,制作廉洁征兵工作公开公示栏,设置廉洁征兵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加大对参与征兵工作人员的监督力度。在体检期间,为每名应征青年发放《廉洁征兵倡议书》、《廉洁征兵监督卡》,在全区各镇、街道、村(社区)宣传栏张贴《廉洁征兵公告》,为征兵工作人员制作发放《廉洁征兵学习教育资料》,并签订廉洁征兵承诺书,明确各岗位人员的职责和权限,要求严格按规定审批定兵。

严监督问责,坚决杜绝违纪行为。加强对征兵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公布举报电话。对在征兵工作中出现的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索贿受贿、吃拿卡要等违法违纪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指名道姓进行通报,并落实“一案双查”制度。同时,紧盯廉洁征兵各个环节,以零容忍态度查处征兵中的腐败问题,违反纪律要求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对反映征兵工作中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依法依纪从严从快查处。构成违纪的,对直接责任人先做出停职、调离、免职等组织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对征兵人员以权谋私、弄虚作假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快查重处,打破关系网,堵住后门兵,真正把思想好、体格壮、文化高、有特长,群众、部队双满意的双合格青年送到部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屯溪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