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集中反馈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

根据宿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7月29日至8月1日,宿州市委第一至第四巡察组分别向市城市管理局、市扶贫开发局、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市妇女联合会、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市委党校、市人防办、市审计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政府信访局、团市委、宿州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市新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汴河景区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市高新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16个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委统战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宏星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主持召开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史翔在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七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巡察情况反馈大会,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各巡察组组长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在市委统一部署下,5月5日至6月23日,市委第一至第四巡察组对上述1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从巡察情况看,各单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巡察中,各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学用结合不到位。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不够到位。谋发展解难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欠缺。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四风”问题仍有表现。问题整改、举一反三不够。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等有关方面处理。

巡察反馈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严肃认真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坚持举一反三,务必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要以适当形式公开巡察整改情况,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

市城市管理局等16个单位一致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切实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