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传承优良家风 涵养清风正气

时间:2019-06-28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新时代新风尚,好家风永流芳,敬老承德不敢忘,八条宗训人人赞……”每到周五下午,旌德县俞村镇中心学校总会传出一阵阵悦耳的童声合唱。原来,这是该镇将当地俞氏家训中的精髓加以提练总结,并融入时代元素,专门创作了童谣歌曲《俞氏家风代代传》,并通过孩子们稚嫩的传唱,让优秀家训出祠堂、进教室、入人心。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注重深入挖掘提炼本土优秀家风家训中的“勤廉”元素,积极探索贴近大众、贴近时代的反腐倡廉宣传新路径,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着力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以好家风促好党风带好民风。

据悉,县纪委监委今年还联合县妇联组织开展了“讲好家风 传好家训”系列宣讲活动,将发生在大家身边的生动鲜活的廉洁齐家故事,通过声情并茂的宣讲方式,传递到广大干部群众的心坎上,教育引导大家用实际行动带头树廉洁家风、传优良家训。

“无论时代发生怎样的变化,家庭教育和家风建设都不容忽视。我们开展家风家训系列宣讲活动,旨在让更多人接受到优秀家风家训的熏陶,自觉汲取其中的精华,并加以传承,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以家庭和睦引领社会和谐。”县妇联主席方秀丽表示。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专门在春节、“三八”、“六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廉洁主题灯谜会、家庭助廉剪纸大赛、童蒙养廉书法比赛等廉洁文化活动,将廉元素巧妙地融入传统文化中,不断提升廉政教育的亲和力、感染力,让干部群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潜移默化地品味“廉”的内涵,接受“廉”的熏陶,自觉做到“重家教、守家训、正家风”。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党员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私事,其不仅关系到自己的家庭,还关系着国家,影响着政风党风和社风民风。我们通过采取多样化形式,挖掘和传承优秀家风家训中的崇德、尚廉、戒奢、守规等元素,不仅仅是为了让党员干部接受敦敦教导,更重要的是使其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只有如此,才能培育清明家风,涵养党风政风,推动社风民风向善、党风政风向上。”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