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上好任前“第一课” 扣牢“第一粒扣子”

时间:2019-06-26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小小的课堂上,正襟危坐着8个人,其中有乡镇党政办主任,也有优秀选调生,还有曾担任过村“两委”领头人的乡镇二级机构负责同志。虽来自不同的岗位,但在课堂上,大家却拥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新任乡镇纪委副书记。

自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和监察专员办公室挂牌成立后,该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开展调查,发现因人事变动,多数乡镇纪委副书记职位出现空缺,加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成为当务之急。

“为尽快解决这一问题,我们立即与各乡镇党委联系,对合适的人选进行摸底,并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干部提名考察以上级纪委为主’要求,专门成立了2个考察组,仅用3天时间便完成了8名同志的考察工作。”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黄炎介绍说。

“在没有接触纪检监察工作之前,你心目中的纪检监察干部是什么样的?”“短暂接触之后,你又是如何理解纪检监察工作的?”“作为乡镇纪委副书记,你打算今后怎么开展工作?”……任前“第一课”采取的是“互动”交流模式,一道道问题,让大家放开了原本的拘束,纷纷打开了“话匣子”,气氛也逐渐变得活跃起来。

“在我的印象中,纪检监察工作是很严肃的,纪检监察干部也是不苟言笑的,给人一种距离感。”南极乡的王皖首先发言。

“我认为纪检监察工作业务性非常强,要求特别高。”来自万家乡的李沁紧接着说道。

“作为一名新人,我觉得首要任务是加强学习,其次要严以律己,再者是勇于担当,认真履行好党章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对于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曾担任方塘乡双村村党总支部书记的吴丽萍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参与旁听的市纪委监委有关部室的负责同志也不自觉地加入了热烈的讨论中,从内设机构职能到监察体制改革,从日常监督到宣传教育,通过他们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介绍和解读,8名“新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也越来越清晰。  

最后,主持此次课堂的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用三句话为新任乡镇纪委副书记扣上了“第一粒扣子”:明确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不辱使命担当,切实履职尽责;永葆纯洁干净,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任前“第一课”在不知不觉中落下帷幕。“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踏实工作!”“新兵”们纷纷表态,大家深知,新征程才刚刚开始!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