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深化警示教育 深植清廉基因

时间:2019-06-25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照检查、对标防范,警示效果更直观。”派驻区司法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每月一次“十看十查”日常监督例会上表示,要抓实抓细驻在单位警示教育。

滁州市琅琊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化“纪在身边”警示教育,多案例剖析、多场景警鉴、多人群辐射,警钟常鸣、施教于先,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的堤坝。

一案一警示,用好活教材。利用党员大会、支部会、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学习区纪委监委编印的案例汇编《前车之鉴》,以身边事举一反三、自醒自警。梳理近两年来本区违纪违法案例104个,选择24家单位“以案促改”,督促12家单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36名违纪者现身说法、反思剖析。对3起涉嫌职务违法犯罪案件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及时通过曝光,强化震慑。

一教一特色,多场景学习。各级党组织把警示教育列入主体责任清单,开展丰富鲜活的教育活动。区领导带头深入基层讲党课、组织党员干部到主题教育馆学党史、观看警示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忏悔录、旁听法庭庭审。区纪委监委制作宣传片《廉风醉琅琊》、动漫《漫话监察法》,四牌楼社区每月组织“廉政书画展”,工农小学编演黄梅戏《七品芝麻官》、古道社区编演话剧《雷霆清波》,白云社区编印《廉洁小报》……截止目前,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130余场次,接受警示教育3000余人次。

一廉一辐射,拓宽受众面。廉政警示教育向企业延伸,向工程一线贴近,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琅琊经济开发区建设“亲清文化园”,立“四自”廉石、树宣传牌、设廉政长廊,警言警语、廉政漫画、廉政故事寓意深刻。组织园区企业“祭英烈 倡清廉”、签廉承诺、学优良家风、受警示教育。区规建局开展送廉进工地,签廉合同、发廉画册、看警示片,工程建到哪里、廉政跟进到哪里,实现良性互动、双向辐射。

“时常拿起规矩的尺子,量一量自己的言行;经常拿起纪律的扫帚,扫一扫身上的灰尘。”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在全区新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强调。(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