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蚌山:补短板 提本领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19-06-17 09: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赵主任,刚才讲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是对县区级以上纪委办理案件的程序规定,具体到我们乡、街道纪(工)委,如何操作才能做到‘程序合规’呢?”

“遵照2017年10月24日通过的《党章》第42条,参照监督执纪规则相应规定,突出日常监督和案件查办职能,落实纪委监督责任……”近日,在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举办的培训班上,授课老师和学员就授课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为进一步增强监督执纪质效,锻造出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针对乡(街)纪检监察干部业务不精、程序不规范、案源拓展不足、综合素质不高等问题,近日蚌山区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对委机关、乡(街道)50余名干部开展为期2天的业务培训。

为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区纪委监委机关各相关科室负责人精心准备,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监督执纪规则的运用、问题线索处置、办案谈话笔录、定性量纪等问题,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将业务知识穿插在实际案例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有效解决干部本领恐慌。

“这次监督执纪工作业务培训真是‘及时雨’,对规则运用、谈话技巧、法纪衔接方面讲的非常具体,特别是对线索处置、文书制作等方面的职能都作了细致的讲解,作为乡纪委书记受益匪浅,我一定会将这次培训学习的知识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燕山乡纪委书记张雷说。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积极对表对标上级要求和工作部署,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干部培训教育力度,通过集中培训、跟班学习、实战训练等方式,学深学懂学透党的政治理论,刻苦钻研党章、监察法、《中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和法律条文,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审查本领,当好党纪国法“守护者”、政治生态“护林员”。(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