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黄山区:纪检干部热议加强和改进案件审理工作

时间:2019-06-03 10: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案件审理工作的意见》,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案件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黄山市黄山区纪检监察干部针对如何强化精准思维、坚持实事求是,以事实为根据,以纪律、法律为准绳,对案件进行全面审核,严把案件质量关,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展开讨论。

意见压实了工作责任

“《意见》的发布非常及时,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案件审理工作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有力推动了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接下来,我们要在每个案件的处理上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黄山区纪检监委主要负责人查冠军说。

“坚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把握问题,将具体个案的审核处理放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中把握。耿城镇党委坚决支持镇纪委做好案件审查工作,坚持从政治高度准确把握案件的本质和特点,切实履行政治责任。”黄山区耿城镇党委书记詹洪亮说。

意见提高了工作标准

黄山区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许文红说:“案件审理工作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调查处理违纪案件必经的法定工作程序,是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办好案件的重要保障。每一个案件审理人员都要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努力成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和标杆,勇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意见指明了工作方向

“《意见》对案件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纪检监察干部案件审理提供了工作遵循。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推动案件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永丰乡纪委书记黄君辉说。

耿城镇纪委委员陈和平表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案件审理工作,就要做到三个精准,要精准学习,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要精准调查,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以事实为依据;要精准审理,以法律、法规为准绳,精准利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黄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