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营造声势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9-05-22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参与宣讲的过程更是我们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站位再提升、认识再深化的过程。”连日来,宿州市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真实鲜活的案例,深入各县区、各乡镇、各单位开展大宣讲活动。

在宣讲过程中,各级宣讲团成员既注重理论讲解,客观全面阐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也注重数据支撑,详细介绍全市专项斗争取得的战果和经验做法,更注重以案示警,结合该市近期查办的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和“保护伞”典型案例,通过“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开展警示教育。

此次宣讲坚持高压震慑与政策感召并重,既向基层干部群众传达市委坚定不移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的鲜明态度,还对《关于敦促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限期向组织主动交代问题的通告》《关于再次敦促恶黑势力违法犯罪人员限期投案自首的通告》《宿州市公民举报黑恶势力犯罪奖励办法(试行)》等内容进行重点解读,鼓励并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的犯罪活动及涉黑涉恶腐败和“伞网”问题,推动形成全员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大宣讲精神,进一步强化宣传,营造扫黑除恶舆论氛围,加强问题线索摸排和村‘两委’党员干部教育警示,扎扎实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到实处。”现场聆听宣讲后,埇桥区大店镇党委委员马德民说。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政府督学邵辉则表示,全市教体系统将通过此次大宣讲带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的大排查,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在全市教体系统深入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净化校园环境。(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