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嵌入式”监督 让派驻机构成为“不走的巡察组”

时间:2019-05-09 08: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根据制定的监督执纪问责实施方案,对重点工程实行全程‘盯梢’,特别是对今年实施的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扶项目重点环节开展实地监督,真正做到‘关口’前移。”绩溪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剑杰表示,“嵌入式”监督的推行,让派驻机构真正成为了“不走的巡察组”。

自实行派驻机构改革以来,该县始终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探索推行“嵌入式”监督模式,不断擦亮监督“探头”,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进一步增强派驻监督实效。

据悉,该县各派驻机构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了一系列制度规范,为开展“嵌入式”监督提供了依据和制度保障。1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别研究出台了《派驻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单位联系协调机制实施意见》《派驻纪检监察组信访举报联系方式及受理范围公告》等制度,与58家综合监督单位建立联席会议、双向工作通报及相关重要事项报备、专项工作协作配合、廉政把关和联动谈话等机制。

同时,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还紧盯党组(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突出对权力运行的“嵌入式”监督,采取列席参加驻在部门的民主生活会、党组(党委)会,开展廉政谈话、领导干部任前谈话等方式,对“三重一大”决策进行监督把关,对相关人员进行谈话提醒,促使党组(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逐步提高。

“探索推行‘嵌入式’监督以来,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党委)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认识更加清晰,各单位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日益增强,工作模式在融合中得到完善,沟通渠道也不断畅通,各项制度执行逐步落实到位,真正让派驻监督覆盖到了‘最后一公里’。”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