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紧盯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时间:2019-05-06 10: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不只是嘴上说说,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平时更要多想一想如何把监督力量用在点子上、如何发挥近距离‘驻’的优势、如何当好县纪委监委的‘前哨’和‘探头’……”在近日召开的派驻监督工作调度会上,萧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的一连串发问引发了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思考。

今年以来,萧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盯紧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三个关键”,着力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不断提高派驻监督的权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打造“常驻不走的巡察组”。

盯紧“关键人”。前移监督关口,制度化参加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会、班子成员会、民主生活会,全程了解被监督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情况,压紧靠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防范于未然;制定“个性化”监督“菜单”,对班子成员进行精准“画像”,通过廉政谈话、廉政提醒等,引导班子成员廉洁自律、规范用权。

盯紧“关键处”。推行“网格化”监督,认真摸排被监督单位职能业务、领导班子人员构成、人员编制、业务流程等,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根据各单位特点,建立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坚持问题导向,进行全息“扫描”,查找违规违纪问题易发多发“关键处”,以“关键处”逆向定位关键岗位、关键人、分管领导,“全景式”呈现监督“路线图”,做到监督靶向精准,提高监督质效。

盯紧“关键事”。坚持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严强转”等领域,通过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走访调研等形式,开展以站位高不高、作风实不实、工作到不到位、群众满不满意等为主要内容专项监督检查,推动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切实把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