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把握“两个结合”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

时间:2019-04-23 09: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将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做到规矩严在经常,监督就在身边,持续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铜陵市委常委、枞阳县委书记刘亚东在督导扫黑除恶工作时指出。

近期,枞阳县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一个重点, 深入宣传发动群众,全力摸排核查线索,规范问题线索处置,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

强基固本铲除“风险点”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该县建立纪委监委、组织、政法、公安等部门联动机制,对照七不能、七不宜“负面清单”,对全县2426名现任村“两委”干部及后备干部进行再次联审,逐一“过筛子”。目前,先后对38名不符合任职资格条件的,及时清理出干部队伍。

对2018年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情况开展“回头看”,对列入整顿的16个村,建立“一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一支整顿工作组推进、一个单位定点帮扶”等机制,“一村一策”抓好整顿,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规范处置清扫“可疑点”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设立奖励资金,鼓励群众举报涉黑涉恶及其他重大案件线索。

“下一步,我们还将拓宽线索来源,与交通运输、建筑工程、娱乐场所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内从业人员、周边群众面对面接触,收集意见线索。”县扫黑办工作人员如是介绍。

针对掌握的问题线索,加大核查力度,确保按时办结、办深办透。同步梳理近年来侦破的九类公开性案件,串并分析,深挖细查疑点问题。

依法严惩痛击“网结点”

建立联点包案、逐案过筛等机制,采取“领导+乡镇(行业系统)+承办单位”的模式,发挥驻公安局、法院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对10起违法犯罪案件进行“双重”过筛。全力深挖彻查“保护伞”问题线索。今年3月,枞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章某某等6名被告人,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16个罪名向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