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清风正气

时间:2019-04-19 08: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休存猜忌之心,休听离间之语,休作生忿之事,休专公共之利…… ”孩子们抑扬顿挫的诵读声在绩溪县瀛洲镇胡氏宗祠内久久回荡。近日,该县围绕实施“百村家训引领工程”,举办了一场以“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为主题的廉洁家训诵读活动,让优秀家训出祠堂、挂厅堂、进学堂、入心堂。

近年来,该县以深入推进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建设为契机,注重深度挖掘和提炼升华优秀家风家训中鲜明的廉洁理念精髓,使其成为廉洁文化的重要渊源和珍贵“宝藏”,并在传承发展中不断涵养廉洁文化,着力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以好家风促好党风带好民风。

据了解,该县通过线上虚拟展馆和线下实地展馆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弘扬优秀传统家风家训,成功打出家风家训“绩溪牌”。今年以来,新建立“氏族传统家风家训陈列馆”,全力升级打造并对外开放家风家训教育基地,举办“家训养心、巾帼助廉”家训诵读、“聚焦家风家训、图说廉洁文化”摄影大赛等活动,把传承和践行优秀家风家训推上一个个新高潮。

同时,该县还积极开拓思路,创新方式方法,拓展活动载体,开展了“百场文艺传家训”活动,用戏剧表演、书写家训、诵读家训等形式传递优秀传统文化正能量,推动形成 “家风正、政风清、民风淳”的浓厚氛围。

“挖掘和传承优秀传统家风家训中的崇德、尚廉、戒奢、惇友、守规、笃行等廉洁元素,旨在充分发挥‘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教化作用,让全县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