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六安裕安: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19-04-02 15: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如果您发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有损害企业发展环境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请直接联系我们。”日前,裕安区近百家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收到了结对联系企业的纪检监察干部送来的监督联系卡。

一张监督卡,表露大决心。监督联系卡上一面印着监督内容,一面印着结对联系企业的纪检监察干部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以及统一举报电话,折射出裕安区整治民营经济发展中的形势主义和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

向“为官不为” “为官乱为”说“不!”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结合“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该区积极开展“结对护航·清风服务进百企”活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让企业有话敢说,有话直说。“纪检监察干部跟我们企业结对,为我们发展保驾护航,更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十分欢迎。”3月29日,天通(六安)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江龙从结对联系的纪检干部手上接过监督联系卡后,认真地将结对联系的纪检干部的姓名和手机号码输入通讯录。他告诉记者,这样的方式非常好,有纪检干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作为新材料领域技术研发型公司,公司对行业前景充满信心,更对在裕安投资发展充满了信心。

监督是压力,更是动力。“我局会全面梳理我区工业项目施工许可证审批工作事项,全面精简审批环节,实行网络远程申报和审批,进一步加快事中审批服务,缩短审批时间。”在不久前的政府部门与企业面对面时,区住建局副局长林如宝作出承诺,区住建局将以活动开展为契机,切实转作风提效率,把建设“四最”营商环境作为第一要务,将各二级机构的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等职能全部集中到行政窗口审批,确保办证流程便利。同时,区直其他相关部门也纷纷作出承诺,接受监督。

“裕安区纪委监委突出‘ 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结合“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通过纪检监察干部与民营企业结对联系,着力发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监督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履职尽责、提高服务效率,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裕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朱健介绍说,该区正聚焦“多推虚浮”等突出问题,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重点围绕以建立一张监督联系卡、组织开展一次廉政宣讲、开展一次“问政式”监督、开展一轮“体验式”督查、开展一次满意度测评、查处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六个一”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结对护航·清风服务进百企”活动,主动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优势,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服务,以实际行动优化营商环境,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