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创新反馈模式 提升巡察震慑效果

“这次的专项巡察对象虽然主体是村,但是实际上也是对我们镇整体工作开展情况的一次政治体检,镇村同责,作为党委书记,我一定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统筹督促村做好整改工作的同时,举一反三,在全镇范围内自查自纠,做到统筹兼顾,推动标本兼治。”在淮南市八公山区十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反馈会上,某镇党委书记如是表态说。

近日,淮南市八公山区创新反馈形式,对十届八公山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情况进行综合集中反馈。本次巡察反馈强调要强化巡察整改责任,压力传递不“断档”,坚持镇村同责、以改促建原则,镇(街道)党(工)委和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承担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镇(街道)党(工)委同时承担对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问题整改的督促指导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逐项整改到位。

“这次巡察同步反馈的问题清单,很细致,很直观,没想到巡察组查的这么细,有些问题一针见血,我们也很惭愧啊,很多工作没做实做细啊,下一步我们一定会严格整改,对账消号,努力把巡察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我村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表示道。

本轮专项巡察反馈创新采用 ”1+N”形式,即1个报告附加N个问题清单。巡察情况以巡察组为单位形成综合报告,对每个村(社区)附列单独的“问题清单”,以镇街道为单位组织集中综合反馈会进行反馈,对镇街道负责人反馈意见,对村社区反馈问题清单,帮助各被巡察党组织找准问题根源,拓宽整改思路,细化整改措施,着力提升巡察反馈效果,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虽然此次巡察没有涉及到我们村,但是通过参加这次反馈会发现,巡察发现的有些问题其实是共性问题,这次会后我们肯定也会对照自身,自检自查,梳理问题,全面提升我们的自身工作。”某村支部书记这样说。

为推动区委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全覆盖,本次反馈范围没有局限于被巡察单位,而且扩大至镇、街道未巡村、社区,针对巡察发现的的共性问题进行集中反馈。同时针对督查的重点工作向重点工作主管部门反馈,在对被巡察单位进行重点工作督促整改的同时自查自纠,摸底排查,完善体制机制,以点带面,整体推进,进行系统整改,确保重点工作在基层贯彻落实。

据悉该区第十一轮巡察暨村、社区两委履职尽责情况专项巡察共发现共性问题25类,个性问题112个。为突出立竿见影实效,对巡察中当场发现的23个问题即时反馈,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