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黄山屯溪:靶向发力祛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

时间:2019-03-25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各单位要建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落实机制,明确目标任务、责任部门、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对策措施、完成时限,建立督查清单,同时注重总结经验、发现典型,及时分析研判,强化结果运用。”近日,屯溪区纪委监委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机关和领导干部为主要对象,深入调研排查,重点突破、集中整治,力求取得实效。

工作要求“严”。3月19日,召开区委中心理论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严强转”工作进展情况。建立专项行动QQ工作群,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收集、整理、上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学习资料,要求各单位自行下载,采取中心组学习会、集中研讨、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等方式进行学习。及时转发省市纪委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通报,要求各单位组织学习,并对照案例通报的问题,认真思考,查找本单位和个人在工作中是否存在类似问题,增强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意识。

排查问题“细”。认真查摆问题。认真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将反馈中指出的“好人主义”等问题列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的整治内容;部分单位召开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认真对照检查。区委常委结合自已分管的工作,就推进工作中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各类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结合“三查三问”,四套班子从政治、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区委巡察办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开展巡察。

整改成效“实”。整治基层最痛恨的“推”的问题,针对巡视反馈区农委、区民政局等基层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工作中不愿管、不敢管,奉行“好人主义”问题,责成区农委等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查摆、制定整改措施,对违反工作纪律工作人员进行严肃问责,对区民政局“好人主义”问题进行全区通报批评。

监督检查“深”。整治基层最看不惯的“浮”的问题,针对省委巡视反馈对惠民政策执行、财务管理、工程项目招投标等领域和风险点开展专项问责较少的问题,发函督促财政、民政、住建、房屋征收管理等部门针对违反财经纪律、低保政策落实、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不严、棚户区改造中违规分户和多领取安置补偿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针对机构改革期间,部分工作人员懒散的问题,由区效能办组织对全区各单位上班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突出,又有新的表现形式。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以坚决执着的韧劲和恒心,精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交上一份合格的作风建设答卷。”该区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说。(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