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定远:立行立改 于细微处见真章

时间:2019-03-06 11: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定远县迅速行动,坚持“四对标四整治”,强化对照检查,从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入手,加大监督力度,以严实作风推动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严格流程,确保民政资金精准到位。加强对民政10项资金使用情况排查,进行专项治理,严格标准,完善资金审批管理程序。目前,全县已取消农村低保对象979户1717人,新增1319户2127人,在发放对象审核、资金拔付渠道等方面加强监管,杜绝“虚”的现象,做到动态管理,应保尽保。

举一反三,尊重群众意愿开展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破除“浮”的问题,对全县农村改厕工程竣工的8294户进行认真排查,政府补助改厕经费90%,群众自筹10%,建档立卡贫困户改厕经费,全部由县乡财政负担。因地制宜地选择农村户厕改造方式,改厕设备由县级统一招标采购。与农户充分沟通,按照“进院入户”要求将厕屋迁入院内,方便使用,群众非常满意。

形成合力,落实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为专项行动第一责任人,14项重点整治内容分别明确了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形成纪检监察机关统筹安排、党委工作部门和重点监管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在专项行动工作开展过程中做到“四个一”,即组织一次县委高位推进、落实一次专项随机暗访、进行一次扶贫问题排查、推动一次机制优化整合。(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