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黄山区:深度挖掘历史优秀廉政文化

时间:2019-03-05 10: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黄山市黄山区编辑的廉洁文化刊物《谏官周怡》正式出版。该刊物记载了谏官周怡的生平故事,重点突出了其“鼎镬不避”的勇气和“沟壑不忘”的是非观,从忠于国家、秉公执法、扬善除恶、廉洁自律、廉洁家风等角度对这个历史人物进行了诠释。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谏官周怡》刊物出版是贯彻落实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积极借鉴我国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的重要指示,深刻寄托了对古代勤廉官吏的缅怀和敬仰,同时也是对古徽州廉政文化的传承和弘扬。《谏官周怡》刊物共16个章节,3万余字,为广大党员干部“借史资政、深学透悟,知行合一”提供了借鉴和启迪。

近年来,黄山区深度挖掘本地区历史上“赵象”“周怡”“周怿”“左匡政”等身边的人物家风家教优秀文化“土资源”;建设廉政教育基地“恭节公祠”,组织拍摄《谏官周怡启示录》宣传片;开展“清风文苑”“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流动纪检故事会”等系列活动,切实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用廉政文化筑牢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形成“以廉为荣、以廉为美、以廉为乐”的社会廉洁风气。

弘扬地方正气,鞭笞腐败现象,将一缕缕“清廉之风”吹进百姓心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最终形成学习思廉、警示促廉、纪律保廉的良好氛围,真正使廉洁意识植根于每位党员领导干部的头脑之中。(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