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所遁形

时间:2019-02-19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长久以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宛如一颗“毒瘤”,时刻危害着党的机体健康,是党和人民的大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保证全党集中统一、令行禁止”的重要任务来部署,可见党中央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我省决定今年用三个月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见效。近日,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专门就开展此次专项行动的目的、意义、整治内容、具体举措以及如何让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一回答了记者提问,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须锲而不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大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作风整治,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讲重作”、“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以及“三查三问”,对“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出重拳、严问责,取得了良好成效。最近,省委又研究通过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坚持“三严三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十力戒十做到”,这充分体现了省委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省纪委监委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正是对省委《意见》的坚决贯彻落实,再次吹响了我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集结号。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明纪律。习近平总书记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直深恶痛绝,早在2017年底就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一文作出批示: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我省此次开展的专项行动就是严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带动各项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表现,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牢记党的宗旨,使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蔚然成风,切实做到规矩严在经常、监督就在身边、作风转在实处。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在坚定执行。此次专项行动共有14项整治内容,每一项都有具体规定,既要摸清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又要拿出务实管用的整治办法。每项都是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拳出击,同时也对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了新的更严要求。接下来,如何让这些严要求落地生根才是关键,这需要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身示范、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还需加强督促指导,让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省委整治“四风”的坚定决心,变“要我改”为“我要改”,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所遁形,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安徽篇章奠定坚实基础。(绩溪县纪委监委  朱酉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