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各综合监督单位经办企业后续整改进行现场督办

时间:2019-02-11 09: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加强省直机关经办企业后续整改督促检查的通知》反馈,涉及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部分综合监督单位未能及时完成相关企业整改工作。新年伊始,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整改督办会议,现场下发整改督办函。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长俊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综合监督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综合监督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相关企业整改工作进度和下一阶段工作情况。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党中央三令五申,禁止党政机关违规经商办企业,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令行禁止,要切实担负起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的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省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涉及该组综合监督的2家单位共8家企业,涉改单位要加大整改力度,确保企业整改见底清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涉改的综合监督单位要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的实施方案》(厅〔2018〕31号)通知精神,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二是严格整改要求。涉改综合监督单位要健全清单管理机制,细化量化问题、整改、责任三个清单,切实把任务分配到人、把责任明确到位,对因客观原因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明确整改要求,规定整改时限。对因历史原因造成的确需上级有关部门帮助协调整改的问题,尽快与有关部门联系,寻求整改办法,力求尽快整改,确保所有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加强日常监管。各单位要加强监督管理,严格落实有关的国有资产管理的规定,紧盯已整改到位的各企业,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下一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将按照省纪委有关要求,持续跟踪督办,全程参与监督、推进、保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整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启动约谈、通报、问责机制,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按要求整改到位。(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