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学廉”“示纪”“访心” 让纪律教育刻在心间

时间:2019-02-01 20: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阜阳市颍东区纪委监委坚持将党规党纪教育作为挺纪在前的前提和基础,在丰富教育形式、鲜活教育内容上下功夫,以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笃实的行动,通过“学”廉、“示”纪、“访”心等方式,让纪律教育刻在心间,落在行动。

“学”廉,让党纪法规入脑入心。始终坚持以党纪党规为引领,开展“送纪律下基层”主题活动。组织驻村纪检监察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为主要内容,结合“监督执纪重心下移进百村”活动,为所在社区(村)党员和监察对象讲党课。组织纪法微宣讲,持续开展党纪法规巡回宣讲,先后走进基层社区、村和非公企业,用一个个身边的案例和故事,将党纪法规要求送到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身边,实现纪律教育无死角、全覆盖。以知识测试的形式检验学习效果,让纪律约束成为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在《颍东纪检监察网》、“颍东纪监”微信公众号刊登测试试题,全区41个单位1500余名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参加测试,实现全员“学”廉,让党纪法规入脑入心。

“示”纪,让典型案例警示一方。按照纪律审查和监查调查开展到哪里,警示教育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在全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规范警示教育形式,明确实施主体、责任部门和活动频次。将警示教育片《沉迷“钱途”毁前途》、系列丛书《警钟在身边敲响(之一、二)》等警示教材作为各单位必学内容。同时,通过制作警示教育片、汇编反面典型案例、旁听庭审等活动,及时将发案对象转化为“鲜活教材”,发案领域转化为“重点教材”,发案原因转化为“预警教材”,警示教育由近及远、由虚变实,达到“查处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加大通报曝光力度,2018年利用“颍东纪检监察”网站、“颍东纪监”微信公众号,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期14起24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6期20起29人,警示大家绷紧“廉洁弦”,把好“廉洁关”。

“访”心,让纪律教育更有温度。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关于进一步激励全区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办法》、《关于对受处分人员教育关怀工作暂行办法》文件精神,重点对仍在重要岗位人员、被责任追究受处分人员、需解除行政处分或者恢复党员权利人员进行回访,全面掌握被回访人员在纪律处分执行期间的思想动态、工作学习表现和生活现状,帮助他们深刻分析导致违纪问题发生的思想根源,找准“病根”精准用药,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重树信心,再踏征程。 (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