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紧盯节日“易发症” 织密织牢“监督网”

时间:2019-02-01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春节将至,屯溪区纪委监委紧盯违规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大办婚丧喜庆等节日“易发症”,提前念响“紧箍咒”,织密织牢“监督网”,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增强廉洁意识,筑牢“防火墙”。各镇、街道党(工)委节前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在安排部署节日工作的同时,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崇廉尚俭,文明过节。镇、街道各部门、各社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通过党员会议、警示教育、以案说法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自觉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严明纪律要求,念好“紧箍咒”。镇、街道通过QQ、微信和短信等信息媒介将“十个严禁”要求发送给每个党员干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规范党员干部节日活动。特别是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酒后驾车和醉驾等易发多发问题,要求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执行纪律和规矩。同时,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和村、社区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党员干部。

严格执纪问责,构建“督查网”。区纪委监委将在春节期间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手段,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期间饮酒,节假日值班漏岗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坚持“一案双查”,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以严的标准和实的措施保证各项纪律规矩落到实处。(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