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坚强保障

时间:2019-01-29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28日,滁州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许继伟、王图强、汪建中、朱诚、李树、金力、秦仲鑫、贾海峰、葛建荣,以及在职的其他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玉平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具有鲜明深刻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在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省委书记李锦斌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恒心,增强将管党治党进行到底的决心,进一步砥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推动滁州各项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

张祥安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滁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在保持健康发展的同时,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也取得了新的重大成果,不断向纵深发展。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张祥安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监督体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祥安指出,具体工作中,要强化政治担当,做到“五个坚决”。一要坚决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二要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专项行动。三要坚决防止产生“疲劳综合症”,切实抓好纠“四风”转作风。四要坚决惩治腐败,切实抓好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整治。五要坚决把党内监督摆在第一位,切实抓好“四个监督全覆盖”。

张祥安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越向纵深推进,各级党委(党组)责任越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加强对班子成员、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管,对纪检监察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范围内党的建设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査,强化精准追责问责,切实用好问贵利器,紧紧扭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提高监督质量,实施严肃、精准、规范、慎重问贵,防止问责不力或者问责泛化、滥化、简单化,促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面覆盖、层层落实,形成各级党组织一起抓的工作格局。

张祥安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和省委书记李锦斌要求的“四个表率”标准,深刻汲取“全椒问责不当事件”教训,发扬光荣传统,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努力做到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

李玉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张祥安的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性成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不懈奋斗。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