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01-22 10: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月19日至1月20日,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召开,省委李锦斌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和省纪委刘惠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在宣城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全会作出的部署,立足职责定位,忠诚履职尽责,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此次全会为2019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宣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孙恒志在基层分会场聆听会议后感慨地说:“我们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昂扬向上的锐气,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发挥好区纪委常委会的‘头雁效应’,把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作为重要命题,突出问题导向,优化力量整合,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锦斌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立意深远,刘惠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突出、内容翔实,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落细。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此次省纪委全会制定的‘任务书’和‘路线图’,主动对标抓落实,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郎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循表示。

“过去一年,广德县紧密结合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各项部署,研究出台了县委巡察三项工作规则,修订了五年工作规划,拟定了全覆盖工作方案,逐步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广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颖宣感言,“新的一年,要紧扣省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继续探索监督向派驻机构和基层延伸的有效方式,加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协调衔接,做到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着力提升监督实效,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

宁国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施训陆认为,“李锦斌书记的讲话和刘惠书记的工作报告,通篇把强化‘四个意识’和坚守‘两个维护’贯穿其中,强调必须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并提出要在全省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题活动,为减少甚至消除消极腐败问题指明了方向。”“2019年,要坚持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为抓手,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着力在‘严、深、细、实’上下功夫,有效解决‘多、推、虚、浮’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切实以‘长、常’二字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力争全面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省纪委全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特别是李锦斌书记的讲话和刘惠书记的报告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我们更加深入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明晰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重难点。”泾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许经平表示,“新的一年里,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在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上持续发力,深入开展‘拖低扯’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问题,深化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坚决破除形式主、官僚主义问题,确保上级决策部署真正落地生根。”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此次省纪委全会的召开,不仅为我省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也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站在新起点,面向新征程,我们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紧扣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坚决履行好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绩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杨书生说。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面临新挑战、新任务,就必须要出新招。”旌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郑晓军充满信心地说:“我们将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准确把握自身职责定位,带头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密结合省纪委全会的部署,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与开展‘三查三问’、推进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打赢‘三大攻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机结合,不断强化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