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迅速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01-21 15: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月21日上午,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同志讲话和省纪委书记刘惠同志作的工作报告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长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杨长俊同志就全会召开的背景、意义以及新要求、新措施作了深入解读。会议指出,省纪委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回顾总结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任务,对做好未来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李锦斌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刘惠书记在工作报告中对派驻机构的工作性质定位、职责任务提出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为推动新时代派驻机构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是纪检监察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遵循。全组同志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聚焦监督重点对象和内容,不断提高派驻监督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方针,结合工作实际情况,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不断深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两个坚决维护”这个根本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二是聚精会神抓监督,认真把监督这个基本职责履行好。要把监督挺在前面,通过信访受理、谈话提醒、风险防控、监督检查和列席“三重一大”会议等多种方式,不断强化对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的监督等“关键少数”的精准监督。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紧盯各综合监督单位项目安排、资金使用等关键点,加强督查,做到关口前移、防微杜渐。三是坚定不移正风气,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强化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力度,严守审查调查安全底线,做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四是忠诚干净有担当,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律部队”。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加强自我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健全内控机制,坚决严防“灯下黑”,维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近期,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将组织力量,深入省发改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能源局、省委军融办、省统计局等5家综合监督单位,对各单位及其下属单位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打通派驻监督“最后一公里”。(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