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黄山区:对不实举报者勇于亮剑

时间:2019-01-17 08: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诚恳道歉,恳请法官原谅,并保证以后不再出现此等扰乱国家公正司法的行为”,这是黄山市黄山区胡某某在《认错书》中写的一段话。

近日,黄山区纪委监委驻黄山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对一名不实举报者采取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当面向被举报者承认错误,此举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警撑腰鼓劲,赢得了干警的赞赏。

检举人胡某某在一起与他人合伙债务纠纷案中,因对判决结果不满,向省委巡视组、驻黄山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等多处书写了《检举信》,检举黄山区法院承办法官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有与对方当事人串通嫌疑。驻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对此十分重视,立即调取该案《庭审视频》和《案件卷宗》,均未发现有胡某某所写《检举信》中描述情形,且该案经二审维持了原判。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对上述调查材料及时向胡某某进行了展示反馈,胡某某在铁的事实面前承认了自己为泄私愤,而对承办人进行不实举报的事实,写下了书面《认错书》,并向承办法官赔礼道歉。

“2018年,黄山区共为41名反映失实的党员干部及时澄清问题。”黄山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道,“下一步区纪检监察部门还将认真贯彻落实《黄山区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免责实施办法(试行)》,对诬告陷害行为严肃查处,及时为受到不实反映的领导干部们澄清正名、消除顾虑,引导全区领导干部专心致志为加快实现绿色崛起、建设更美更富黄山区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黄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