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聚焦脱贫攻坚 强化巡察整改落实

2018年,休宁县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紧盯领责、履责、追责等环节,采取督查督导、专项治理、约谈问责等举措,切实加强脱贫攻坚领域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深化扶贫巡察结果运用,认真写好“后半篇文章”,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高位推动,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高度重视、照单全收,及时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集中交办会,印发《县委关于全市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方案》,部署落实整改工作。会上,领导小组组长还与14个相关乡镇党委负责同志签订了整改任务交办单。会后,分片到各责任乡镇组织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以扶贫领域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切入点,督促各乡镇认真开展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

强化督导,推动整改落实到位。成立县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整改工作领导组,统筹推进全县整改落实工作。在巡察整改推进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督查督办,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扶贫办、县委巡察办抽调专门力量开展专题督查1次,覆盖全县14个被巡察乡镇及相关县直单位,并对相关问题持续跟踪督办;县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专题推进会和专题督办会各1次,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分管扶贫工作副县长对各乡镇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一对一”点评指导,对达不到整改要求的整改事项,坚决退回责任单位重新整改,确保整改实效。

有的放矢,点面结合抓好整治。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针对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点出的5个乡镇存在的4项突出问题,责成各有关乡镇立即整改落实,围绕守护“绿水青山”、规范村级工程项目建设、扶贫项目招标管理等问题完善相关制度4个,对山场木材砍伐超标行为立案查处3起3人。瞄准共性问题,扎实开展了“扶贫资金使用、扶贫项目实施、‘三资’管理、脱贫成效和危房改造”等五个专项整治,完善相关制度,并将作风建设贯穿到脱贫攻坚的全过程,强有力地推进共性问题的整改销号。

严肃问责,推动整改纵深发展。深化巡察结果运用,办结市委专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10件,立案审查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其中科级领导干部5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9人。突出“关键少数”,坚持严管厚爱,对市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反馈的321个问题,大胆使用第一种形态,共问责114人,约谈22人;1个乡镇党委就相关问题向县委作出深刻检查。通过追责问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一步压紧压实扶贫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以巡察整改推动脱贫攻坚政策落地生根。(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