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黄山区:查处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53起

时间:2019-01-07 08: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期,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加强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以更有力的措施、更有效的行动、更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真正把扶贫工程建成民心工程、廉洁工程。2018年,全区共查处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53起。

加强制度建设。出台《黄山区农村组级财务管理制度》,印发《关于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着力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扶贫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进一步完善“帮扶日”制度。加强扶贫系统党风廉政制度建设,积极开展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扶贫工作人员依法行政和廉洁自律意识。

强化阳光操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始终将“民选、民评、民议、民管、民定”贯彻到精准扶贫全过程,把帮扶工作与党员教育、组织生活结合起来,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让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充分了解、参与和监督精准扶贫工作,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推动廉洁扶贫阳光扶贫。

严肃工作纪律。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脱贫攻坚的统一部署和总体要求,努力完成结对帮扶各项工作任务。如在贫困户建档立卡过程中的关系扶贫、人情扶贫、虚假扶贫等问题的预防、查处力度,坚决杜绝扶贫领域的违规违纪现象。目前,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反馈的120个问题已强化整改118个。

巩固帮扶成效。确保帮扶队伍建设到位,帮扶资金投入到位,帮扶条件落实到位,领导班子带头到位,扶贫攻坚督查到位,把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提高脱贫质量摆上重要位置,对已脱贫的贫困户,保持政策不变、帮扶措施不少、支撑力度不减,坚决防止边脱贫、边返贫。(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