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2018年共受理其他机关移送的问题线索90余件

时间:2019-01-02 08: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屯溪区纪委监委与审判、检察、公安等机关严格按照程序开展案件和问题线索移送、数据信息支持、调查措施配合等多方面协作工作,实现了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的贯通、监察法与刑事诉讼法及相关行政法的衔接,取得了“1+1>2”效果。

建立党员和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犯罪案件和案件线索移送、通报机制。“公检法”及有关行政机关在工作中发现涉及党员、公职人员的问题线索,及时向纪委监委通报。如公安机关将酒驾、赌博类信息录入治安处罚系统后,通过数据平台筛选出党员和公职人员,将案情通报至纪委监委。2018年,区纪委监委共受理其他机关移送的问题线索90余件。

在事实和证据上做好法法衔接。对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监委经查后认为有犯罪事实需要追究刑事责任的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区监委商请检察机关公诉部门检察官提前介入,审核案件材料,对证据、事实、定性等方面提出意见,并做好留置措施与刑事强制措施之间的衔接工作。去年以来,屯溪区监委共移送审查起诉案件3件3人,起诉意见均得到检察机关、审判机关的采纳。(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