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树牢“四个意识”,在巡视整改上再发力

时间:2018-12-12 08: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共淮南市委关于省委第五巡视组对市委交办任务的整改落实方案》文件精神,八公山区树牢“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逐条对照省委巡视其他县区反馈问题和省委第五轮巡视交办的整改任务,举一反三,深入查摆巡视反馈类似问题,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强化政治担当,夯实整改主体责任。八公山区委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统筹各方资源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效果,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深刻剖析,区委巡视巡察整改领导小组牵头制订《中共八公山区委关于省委第五巡视组对市委交办任务中涉及我区整改任务的落实方案》,将整改任务细化为5方面11项,确定整改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期限等具体事项,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

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八公山区委认真落实省委整改要求,将省委第五巡视组对市委交办任务中涉及我区的整改任务与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我区反馈问题整改、中央巡视组“回头看”、“4+4”专项整治、市委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突出重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由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担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紧盯关键环节,定期梳理整改进展,动态分析整改成效,查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持续跟踪督办。

运用整改成果,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八公山区委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目前正在开展整治“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治监管不严问题;整治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及整治财经纪律执行不严等6个专项整治行动。完善“长久立”的机制,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延伸拓展。巡视整改以来,共出台了《中共八公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制度》等50个制度,强化制度刚性执行,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落实。(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