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梳理排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6件立案6人

时间:2018-12-04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相结合,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目前,共梳理排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6件,立案6人,给予开除党籍5人、留党察看1人。

强化组织领导,开展专项行动。下发《开展“村霸”和宗族恶势力以及农村基层干部违规发展亲属入党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印发《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施方案》,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纪问责组。组织开展“重点项目监察护航”专项行动,紧盯干扰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涉黑涉恶问题进行监察。

畅通举报渠道,广泛收集线索。印制张贴《关于敦促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投案自首和发动群众举报的通告》500余份,并通过网站、微信等媒体进行公开发布,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举报途径。把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纳入今年区委巡察内容,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领域加大检查、察访力度,开展走村入户、随机抽查、现场接访,广泛收集线索、了解情况。

摸排问题线索,加强核查督办。对2016年以来侦破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全面排查梳理。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实行台账式管理,确定专人负责,进行专项登记,及时梳理汇总,加强核查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目前,区纪委受理涉黑涉恶问题信访举报件2件,上级纪委交办2件,均移交区扫黑办处理。

加强协调配合,健全联系机制。建立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双向移送、结果反馈等制度。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腐败问题长期、深度交织的复杂案件以及脱贫攻坚领域涉黑涉恶腐败案件,与政法机关同步立案、同步调查。目前,政法机关向我委移送问题线索2件6人,区纪委向政法机关移送问题线索4件7人。

严格执纪监督,严肃追责问责。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深入分析乡镇和部门扫黑除恶工作中责任落实、监督管理、制度执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督促整改,建章立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目前,共梳理排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6件,立案6人,给予开除党籍5人、留党察看1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